English

中原油田43名痴迷“法轮功”的重点人员全部转化

2000-06-06 来源:光明日报 古文洪 田崇亮 我有话说

新华社郑州6月5日电拥有近9万职工的中原油田曾是“法轮功”的重灾区,经过油田党委艰苦细致的教育转化工作,43名痴迷于“法轮功”的重点人员近日与邪教组织彻底决裂。至此,油田的“法轮功”练功者全部转化。

中原油田是国家特大型石油天然气企业,职工和家属共有三十多万人,前几年“法轮功”练习者比较多。经过多方面教育,绝大多数练习者得到了转化。但也出现过几次反复,特别是43名痴迷者抵触情绪严重。油田党委研究后认为,对这些练习者,只有充分发挥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,做耐心细致的教育转化工作,才是治本之举。

中原油田党委对43名重点人员举办学习班,进行集中教育转化工作。党委领导亲自谈心帮教,安排22名处级干部同学员结对子,定期了解承包对象的思想情况,有针对性地与其谈心;为每个学员安排1名陪同人员,同吃、同住、同学习,协助做好教育转化工作。学习班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,组织学员系统学习党和政府处理、解决“法轮功”问题的文件,讲解有关政策、法律、宗教、卫生保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知识,进行理想信念教育,揭露“法轮功”的邪教本质。

中原油田党委对43名学员练功的起因做了分析,摸清他们的思想脉搏,采取“一人一策,对症下药”的方法,对家庭不幸的学员,帮助分析原因,一起商讨改变家庭状况的办法,并说服家属正确对待学员,将来能和学员共同改变家庭状况;对工作不满意和对社会有偏见的学员,帮助他们分析、认识形势,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;对年龄大、身体差,想通过练功强身健体的学员,主要谈生命科学、科学健身、晚年生活怎样过才算幸福等。教育方式主要以谈心为主,每人每天谈话不少于一次,最多的一个人谈话达40多次。中原油田还发动“法轮功”练习者家属协助作思想转化工作,利用亲情的温暖进行感化,促使他们下决心与“法轮功”彻底决裂。

中原油田党委及时利用转化典型现身说法、公开揭批,对其它练习者产生了积极影响。原“法轮功”练习者王敏经组织和家庭多方做工作彻底转化后,通过油田有线电视对“法轮功”进行了揭露,讲自己思想转化的过程和体会。活生生的事例引起了强烈反响,带动一批“法轮功”练习者幡然悔悟,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